• 天車馬達,天車減速機馬達,緩衝型馬達
  • 平行軸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 馬達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減速機

服務項目 : 減速機

減速機是傳動機械的核心,藉由齒輪傳動的速度轉換器,調整馬達扭矩,以達到降低速度與增加轉矩的需求。例如馬達轉速為6000rpm經過1:1000減速器之後轉速只剩下6rpm,但扭力卻提高近1000倍。齒輪減速機從大扭力機械傳動工作到小動力負荷都能勝任,且具有減速跟增加轉矩功能,因此傳動機械的速度與精度都與其密不可分。減速機應用於動力傳達與運動的機構中,生活中乃從工業自動化生產設備、到交通工具汽車、機車、建築機械、家電,甚至是現代智慧型機器人,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減速機的主要功能有降速並增加扭矩、降低步進馬達振動、有效解決伺服電機低速控制的壽命衰減與穩定性不足。而隨著高精度定位性能的提升,齒輪減速機需求已與原本的AC馬達用不同,因此減速器對於無齒隙及更高精度機具的需求也與日俱增。

減速機種類繁多,不同設計有不同用途,像是專業AC馬達減速機主要是作為動力用,連續使用的場合較多,因此設計的重點為高容許轉矩、長壽命、低噪音、以及種類豐富的減速比。而另外一方面步進馬達減速機其用途主要是高精度定位用,因此減速器設計重點則為高精度、高容許轉矩、高速運轉。

隨著全球工業發展及工廠的自動化、無人智慧化趨勢,使需求量日益成長,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arket Intelligence Center, 簡稱MIC)的報告,機器人產業未來最大的技術挑戰,將會與「減速機」、「伺服馬達」、「控制器」這三大關鍵零組件息息相關。

一般常見的減速機類型:
1.齒輪式
2.蝸輪式
3.無段變速式
4.行星式齒輪減速機
5.平行軸

泓鑫電機提供常用的減速機型式如下:
1.平行軸馬達減速機 品牌:A-one
2.平行軸減速機搭配伺服馬達 品牌:A-one
3.平行軸減速機 品牌:A-one
4.起重機/大車專用馬達減速機(縱行) 品牌:建鑫牌、A-one
5.起重機/台車專用馬達減速機(橫行) 品牌:建鑫牌、A-one
6.橋式起重機專用縱行馬達減速機 品牌:建鑫牌、A-one
7.起重機用鞍座輪組 品牌:A-one
8.架空式鞍座組合式輪組 品牌:A-one
9.緩衝橡膠(BF系列) 品牌:A-one

欲瞭解更多 減速機 相關資訊,請上泓鑫電機官網:http://www.a-onecrane.com.tw/chines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