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車馬達,天車減速機馬達,緩衝型馬達
  • 平行軸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 馬達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齒輪減速機

服務項目 : 齒輪減速機

齒輪減速機介紹:


齒輪減速機又稱齒輪箱,是利用不同齒數、齒輪軸性或組合數的增減,以達到正確轉速比(降低轉速、提升轉矩)與傳動效率的裝置,齒輪減速機依據齒輪間的相互關係位置區分成平行軸齒輪減速器傳動、交錯軸和相交軸傳動。

原理

齒輪減速機原理利用齒輪、齒條、蝸桿等機械零件搭配馬達提供的動力源,將其產生的高轉速、低扭矩的機械動力轉換成降低轉速和高扭矩的動力,而齒輪減速器不僅可達到改變轉速、扭矩,還可改變機械運動方式與形式,因此被廣泛應用於機械傳動或液壓設備的變速箱裝置。當馬達提供機械轉速時,因扭矩太小,不易降低轉速,就可透過減速機齒輪間相互嚙合轉換原理來達到減少速度。 

 

應用範圍

為什麼要使用減速機?
齒輪減速器應用領域廣泛如起重機械、食品機械設備、輸送機械、冶金機械、化工機械、水泥機械、電子電器、化工機械、橡膠機械、電動車、機器人、自動化機械設備等各行各業領域都需要精密減速機支援。

法蘭匹配
正確安裝減速器是確保機械傳動設備正常運行的關鍵,故首先應挑選與電機設備法蘭安裝相匹配的齒輪減速機。

減速比
確認減速比為何可從機械傳動設備需求來挑選。一般廠商提供的減速器大部分都有標準減速比4~2241比,如有特殊需求也會提供客製化訂製服務。

輸入和輸出形式
輸入方式,可區分為孔輸入和軸輸入,需確認孔徑規格;而輸出方面,有孔輸出、軸輸出與法蘭圓盤輸出等。

齒輪減速機安裝方式

減速機可區分為立式、臥式、直結式等安裝方式,由於潤滑保養方式與價格都不同,一般不會交叉使用。但現在製作工藝較為先進,有許多齒輪減速機設備同時支援立式、臥式安裝。

何謂減速比? 減速比計算方式?

減速比是指經過齒輪箱後的輸入速度與輸出速度的比值,舉例而言,當你利用小齒輪嚙合大齒輪時,兩個齒輪間的比值即為減速比(減速比計算方式=輸入轉速÷輸出轉速)。

 

減速機種類有哪些?

減速器種類包括蝸輪蝸桿減速器、行星減速器、平行軸減速機、行星齒輪減速機、蝸輪減速機、遊星式齒輪減速機、螺旋錐齒輪減速機等,由於種類繁多,因此選購時可依傳動類型、齒輪形狀、減速比來選擇。
 

齒輪減速機推薦

A-One
泓鑫電機自有品牌A-One 平行軸齒輪減速機,提供多種減速比、輸出孔徑與選配零件。
 

減速機廠商推薦

泓鑫電機企業有限公司
地址:428台中市大雅區德勝路123號
電話:886-4-25602355
傳真:886-4-25600999
服務信箱:chec123@ms25.hinet.net


 

欲瞭解更多齒輪減速機相關資訊,請上泓鑫電機官網:http://www.a-onecrane.com.tw/chines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