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車馬達,天車減速機馬達,緩衝型馬達
  • 平行軸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 馬達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淺談海內市場上的減速機加工差異

首頁 > 最新消息 > 淺談海內市場上的減速機加工差異

日前中船重工集團711所所長兼總工程師金東寒院士近日向記者表達了對國內一些減速機加工製造企業的不滿,因為海內外加工發動機空心工時相差近十倍。在產能、製造效率的部分與海外差異太大。

而氣缸是發動機的關鍵部位之一,是用龍門鏜銑床將毛坯件加工成型。這種工藝,國內報價相當高。但金東寒在歐洲一家製造加工企業考察時,對方的報價卻出乎他的預料,即使算上往返運輸的費用,總價也比在國內加工便宜。後來他解開了這個謎題。龍門鏜銑床價格昂貴,最貴的能達到一億美元,開動起來大部分成本是折舊費,只有生產效率提高,分攤的折舊成本才能越低。然而,國內每加工一件發動機殼體,需要130小時以上,歐洲企業只需13小時左右,工時相差整整十倍。“國內雖然有好的設備,也有人工費用便宜的優勢,但沒發揮出效率,這是很大的問題。”他說。

“在製造業強國,很多企業可以一百年專註一件產品,不斷積累經驗,掌握訣竅,完善工藝,將產品做得精益求精。”他說,國內很多企業只滿足於“做得出來”,對如何“做得更好”缺乏研究。

“實際上是很多企業增強了這方面的意識。”金東寒表示,其中大部分民營企業雖然有創新動力,可是分配能力有限;國企在國家提供支持下,更應成為高端製造業創新的主力,但他說:“如此一來,企業致力於的積極性就受到了影響” 。”

他介紹,上海市最近實施新政,將研發預算算入利潤,從大幅打消了企業的顧慮。

來源:減速機信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