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車馬達,天車減速機馬達,緩衝型馬達
  • 平行軸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 馬達減速機,齒輪減速機

行星齒輪減速機 , 行星減速機 , 行星齒輪組介紹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星齒輪減速機 , 行星減速機 , 行星齒輪組介紹

行星齒輪(Epicyclic Gearing)是齒輪結構的一種,其主要由一個或者多個外部齒輪圍繞著一個中心齒輪旋轉所組成的,因外型像行星繞着太陽公轉一樣,故得其名。而作為中心齒輪的外齒輪,也被稱之為太陽齒輪或太陽輪。

原理
齒輪減速機原理是通過齒輪中齒的嚙合來傳遞運動,進而達成速度加速或降低。而行星減速機的常見應用便是用於在狹小空間內達到極大化的減速。

優點
行星齒輪減速機的優點在於可多個行星齒輪組互相搭配作用,且具有低震動、工作平穩、高減速比、成本低的優勢。經常被安裝於機械手臂、混合動力汽車動力傳動裝置和渦輪發電機。 相比傳統齒輪和小齒輪嚙合方式,行星齒輪因在多個位置與太陽齒輪和齒圈嚙合,因此在相同負載下,行星齒輪減速機傳動需要比標準小齒輪減速器更小的齒輪。

缺點
行星減速機因結構複雜且製造材料與加工方式精細,故造價與維修成本較齒輪減速機高。

本網站上提供關於齒輪減速電機、天車馬達等最新相關資訊,歡迎多加利用。